马甲

【卡鸣/鸣人中心】大人的爱情

 

  • 鸣人中心,鸣吹是我,有卡鸣

  • “爱情”是广义,随意理解

  • 回坑首作,感觉隔了这么多年重温火影获得了很多新的东西,当年的跟风说什么AB不懂感情线,现在每一条感情线都看得我眼泪鼻涕横流

  • 师生最好了,这么甜为什么是冷CP

 

苦难降临的时候,漩涡鸣人只有几分钟的年纪,这个时候他还不懂大人们的爱情,所以要再过个十几年他才能明白此时此刻发生的一切有何意义。几分钟大的漩涡鸣人甚至睁不开眼睛,母亲产后虚弱的手掌能够完整地包裹他的肚皮,那温暖就是他能够感受到的爱的全部了。

 

事实是创世之祖必定有某种古怪的幽默感:鹿和马从娘胎里脱离出来就能走路,昆虫的生命过于短暂于是生下来就必须成年,海龟的幼崽破壳之后要自己爬过满是捕食者的沙滩回到大海,若是不小心被吃掉了也不过是注定如此。但人类的孩子却不得不经历长大成人的苦难,在出生时如此弱小的生命却让所有人屏息以待,谁知道哪个婴儿未来会成为怪物或半神。

 

当世界归于寂静的时候几分钟大的漩涡鸣人没有哭泣。他还不懂得大人的爱情,于是当他躺在温暖的襁褓中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满怀希望地注视着未来。

 

####

 

孤独降临的时候,十岁的漩涡鸣人被只比他大三个月的宇智波佐助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翻在地,他黑色的眼神看着自己但又没有在看自己。放学之后鸣人气得一脚踢在了路上的灯柱上,导致第二天都不得不一瘸一拐地走路。

 

回家的时候他路过河畔看见宇智波一个人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像尊雕像似的,也不知道端给谁看。鸣人随手捡了一块路边的石头去砸他的脑袋,没想到石头软绵绵地落在宇智波身边然后从善如流地滚进了河里。宇智波回头看他,表情像是吓了一跳,但没过几秒又变成了那副阴森森的臭脸。

 

“喂我说,你不用回家吗?”

 

“我的事不用你管,吊车尾。”

 

鸣人气得直跺脚,朝宇智波的背影比了好几个鬼脸,“不管就不管,”他嘀咕着转身离开,想起自己现在还发酸的左脚就一阵悲从中来,“好心当做驴肝肺,谁要管你啊。”夕阳此时像黄金一般铺在河水表面,连带着落到鸣人发间的风都有些发凉,他踩着自己的影子独自走上回家的路。十岁的漩涡鸣人第一次尝到了大人们称之为孤独的东西,因为孤独在孤身一人的时候是感受不到的,这大概也属于创世之祖某种奇怪的幽默感之一。

 

####

 

后悔降临的时候,十三岁的漩涡鸣人从病床上醒来,看见卡卡西老师那头稻草人似的头发在他的床边支棱着。鸣人不知道怎么的又觉得想哭,觉得自己正往海里越走越深,一边溺水一边试图用一己之力阻挡海浪。他在老师醒来之前擦掉了眼泪,因为漩涡鸣人纵使有一万个不好,也不是那种会软弱和迷茫的孩子。

 

出院的时候伊鲁卡老师和卡卡西老师一起请他吃了一乐拉面。其实原本的状况是卡卡西早就被病号坑蒙拐骗地答应了要请吃饭,在带鸣人出院的时候恰好又遇上了伊鲁卡。听到两人要去吃拉面伊鲁卡老师立刻表示自己也想去,于是现在两位老师之间的气氛有些拔剑嚣张。鸣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吃到了ALL配料的超大碗味增叉烧拉面,凭借着他完美的逻辑推理能力,他心里暗自下定决心下次也一定要让两位老师一起请他吃饭。

 

吃完拉面之后卡卡西老师表示要送他回家,说什么鸣人刚出院做老师的当然得多关照一下你就先忍耐着吧。鸣人脸上表现得不耐烦心里还是高兴的,但高兴完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胸口里塞了点闷闷的东西,扯得他呼吸都难受。

 

“老师,你说现在佐助在干什么呢?”

 

卡卡西老师没有回答,鸣人也知道自己并没有在寻求答案。到家门口的时候卡卡西老师把手里的装着药物和绷带的塑料袋递给鸣人,叨叨了半天让他按时吃药洗澡的时候不要让绷带碰到水蔬菜要好好吃牛奶过期了就要扔掉巴拉巴拉巴拉,巨细无遗得连卡卡西自己都觉得自己上了年纪。鸣人板着脸催促了好几次让他快走,但在卡卡西真的要走的时候还是踮起脚抱了他一下。十三岁的漩涡鸣人踮起脚来脑袋也只能凑到卡卡西的肚子上,卡卡西有些狼狈地弯下腰摸了摸鸣人的头发。

 

“老师别担心啦,”鸣人退开来,对自己的老师笑了起来,表情温暖开朗得就像一颗小太阳,“我也好佐助也好,都会没问题的!”

 

“……好了好了,快回去睡觉吧。”

 

进门之后鸣人发现自己的公寓干净得有些不正常,他把手中的塑料袋丢在茶几上,发现冰箱上用帕克同款冰箱贴按着提醒他什么时候吃药的纸条。鸣人抱着卡卡西老师同款玩偶在自己的床上辗转反则到半夜,最终还是挡不住困意坠入梦乡。

 

第二天卡卡西老师来督促鸣人吃药的时候,鸣人特意从忍者学校偷了个黑板擦放到自己公寓门上以表“感谢”。因为纵使漩涡鸣人有千万个后悔,也绝对不是那种会软弱和迷茫的孩子。

 

####

 

仇恨降临的时候,十六岁的漩涡鸣人站在被夷为平地的木叶中央,感到苦难、孤独和后悔如潮水一般掐住了他的咽喉。他望向不远处那六位用鲜血和痛苦为自己加冕的神明,想起十岁时佐助看向他又没在看他的眼神,意识到他们俩之间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漩涡鸣人的知觉包裹着整个木叶,他深爱的、倾注了一切的家园和人们掩埋废墟之下。有些在苦难之后依然站着,有些却倒下了,但对于神明来说这一切都不过是注定如此。

 

人只有经历痛苦才会成长,世界也一样。因此苦难越大,和平越近。

 

自诩为神的家伙总有些古怪的幽默感。

 

可是漩涡鸣人纵使有一万种不好,就是一个死脑筋撑着他一直走到现在。于是当所有人都觉得只有仇恨才能带来力量时他就是执拗地相信还有别的办法,九尾在黑暗中不耐烦地低吼起来。为什么还不屈服呢?为什么还不承认呢?你明明已经感受到了,他们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但母亲温暖的掌心包裹住了漩涡鸣人的肚皮,漩涡鸣人此时已经长得太大了,他能感受到的爱已经远远不止如此了。

 

于是当鸣人站在自己的弑师仇人面前时,答案已经在他的心中种下种子——又或者说,那颗种子早在十六年前就已经种下,通过母亲温暖的手掌和父亲信任的眼神。鸣人的心里溢满了希望,比所有的仇恨、苦难和后悔更加强烈的希望,他想要让下一代的、每一代的孩子们心中都充满了那样的希望。

 

十六岁的漩涡鸣人学会了什么叫做大人们的爱情,不要挑食按时洗澡不要熬夜多交朋友好好学习巴拉巴拉巴拉,巨细无遗得让鸣人一边笑一边流泪。当卡卡西老师的肩膀稳稳的接住他时,他把脸蛋贴到了老师的脖子上,意识到妈妈说的是对的:深爱自己的人不需要太多,两三个就足够打败这世界上所有的仇恨了。

 

####

 

旗木卡卡西三十三岁的时候,他的人生已经经历了太多戏剧化的事情,以至于爱情降临的时刻平淡无奇,他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鸣人正和同期的伙伴们一起在烤肉Q聚餐,庆祝鸣人正式摆脱了木叶万年下忍的名号,被六代目正式提拔为特别上忍。虽然谁都知道鸣人注定要成为下一个火影,但这群没心没肺的这两年来没少拿万年下忍的梗来捉弄他。同期生趁这个机会久违地聚在了一起,周游世界路过的五代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加入了战局,喝酒喝得差点没把烤肉Q的屋顶给掀了。

 

外冷内热克忠职守什么都管的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不得不来收拾残局,但最终不知道为什么演变成了六代目亲自把醉呼呼的七代目预备役背回家,就像两年前在鸣人已经成为拯救木叶的英雄时,卡卡西还是拖着仍然冰冷僵硬的身体向他的方向奔去。或许对于老师来说孩子永远是孩子,见过他脆弱的样子就永远都不想让他一个人离去。孩子太过坚强就是大人的不负责任,虽然他总有一天要长大,但总得有个地方让他拥有撒娇的权利。于是外冷内热克忠职守什么都管的旗木卡卡西背着他的学生走在木叶逐渐清冷的夜色里,不过是一点小事罢了,毕竟,他们身边的一切繁荣和和平都是漩涡鸣人送给他们的礼物。

 

“老师?”男孩的脸颊贴在他的脖子上,卡卡西能闻到他嘴里的酒气,鸣人的头发摩擦着他的后颈,让他感觉有些发痒,“最——喜欢老师了。”

 

“好好好,老师也最喜欢鸣人了。”

 

“真的吗?”鸣人的语气里满是怀疑,虽然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但双手不屈不挠地扒拉着卡卡西的肩膀,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力气,“老师以前——嗝——总是偏心佐助——嗝——”

 

“都特别上忍了怎么还在跟佐助怄气。”

 

“如——如果是佐助的话,肯定不用两年就能——唔嗯等等等等老师我好难受——”

 

鸣人可怜兮兮地趴在路边的草坪边呕吐,蔫得连总是四处支棱的金发都耷拉了下去。卡卡西一般用手顺着他的脊背,一边心里暗自记着要鹿丸下次盯着点。虽然鸣人的恢复力很强,但是这么灌他也不是个事儿。

 

吐完了之后鸣人看上去清醒了一点,卡卡西一只手搭着他的咯吱窝把他架起来,一只手从自己的忍具包里取出水壶塞到鸣人嘴边。鸣人托着卡卡西的手咕噜咕噜地灌了几口,又斜着身体把脑袋靠到了卡卡西肩膀上。

 

“啊,”鸣人含糊的声音中带着不满,“什么嘛,老师还是比我高啊。”

 

“你还在长身体。”

 

“谁到了十九岁还在长身体啊,老师是不是上了年纪把谁都当小孩子啊?”

 

“长大了都会嘲讽老师了,老师会伤心的哦。”

 

鸣人歪歪斜斜地靠着他往自己家里走去,男孩的身体在过去两年拔高壮实了许多,靠在他身上沉甸甸的,卡卡西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很久没有将鸣人抱在怀里了。那个总是冒冒失失需要别人看着他身后的男孩已经可以成为所有人身后的支柱了,可这种时候却依然表现得像个小孩子,靠在卡卡西怀里温顺得像只猫咪,就算挠人也不过是小心翼翼地轻轻刮一下,可爱得让人放不下心。

 

外冷内热克忠职守什么都管的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反思着自己作为一个狗派的人生。

 

“卡卡西——老师——”鸣人抱着他的腰嘀咕,把口水和鼻涕全都蹭到了他的衣服上,“我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

 

这大概是创世之祖古怪的幽默感在作祟,因为此时卡卡西心中的希望,足以战胜所有苦难和后悔和仇恨了。

 

这大概就是大人的爱情吧。

 

“嗯,老师也最喜欢鸣人了。”

 

 

END

 

 

 


评论(16)
热度(1157)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马甲

补档请见置顶/挂梯稳定着陆/凹三bestvest

© 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